123

【张日山x你】不衷

ooc

 

你是在一个雨夜见到这个人的,漂泊大雨里你像一只流浪狗一样被困在屋檐下,你下错了车被雨追着慌不择路的躲到一处避雨,你站在角落里看着眼前盛京鼎鼎有名的新月饭店。你站在一旁角落里避雨吸引了饭店边上驻守人员的目光,他们看到湿漉漉的你眼神带着警惕,你有些害怕缩起身体被雨打湿的鞋子刚才跑的太急雨珠混着刚才散落的头发往下滴水。你看不见你的样子你缩缩脖子被头发滴落下来的水滴冻得一哆嗦,你把自己缩起来往里跑了跑,站在角落里焦急的抬头看着黑漆漆往下落雨的天空。

 

似乎是你的样子让他们放下心那些穿着制服的人收回了目光,你有些松了口气却不想往后退的时候被从后面伸过来的鱼线拉着,你几乎是反射性的一跳,低下头伸手去拽绕在你手上的鱼线,锋利的鱼线拽疼了你,你嘶出声。

 

“罗雀”。

你闻到了一股燃烧过后白檀的味道混在淅沥沥的雨中,冷淡的声音在雨水中穿过隐隐有些失真。你感觉手上的鱼线顺着声音被收了回去。你抬头便看到一个手持着鱼竿撑着扇的少年和那个带着眼镜站在雨中的人。

 

那人眉眼冷冷的带着疏远,你吸吸鼻子仿佛又嗅到那股淡淡的白檀燃烧殆尽后的味道,带着点灰烬的味道,你有些反应不过来,你背面是属于盛京的绚丽繁华而你眼前黑漆漆的巷子里站着一个不属于这里的人,你看他的第一眼便觉得,这个人是属于盛京那繁复华丽里的景。

 

“抱歉,是我教导不周,罗雀那孩子不是故意的”,你的眼前出现一块淡蓝色的帕子,白蓝相间,你有些呆呆的那人便笑着递给你“抱歉,如若不介意还请擦擦”。

 

“谢...谢”,你接过那人手里的手帕,手指不小心蹭到那个人的手,冰凉的带着水汽。你有些惶恐手上的力气也大了些一把拽过帕子,你简直对你惊呆了傻傻的拿着手帕不知所措,那人只是疏离的笑笑收回手脸上恰到好处的笑容,看了眼罗雀,站在一旁眉眼清冷的少年便把他手上另外一把雨伞递过去,他拿起扇,递给你,

 

“下雨天还请姑娘早些回去吧”。

 

你舔了舔嘴角,眼神有些犹疑,他身上的白檀的味道让你的脑袋有些发胀,你呐呐接过他手里的雨伞,小心翼翼的跟他说“谢谢”。

 

“不客气”。他微微扯动嘴角,朝你身边走过。他身上的味道顺着风的味道混着雨水,你站在角落里看着他融入那篇花红酒里的繁花景里,你看着他的背影,白檀燃尽后混着雨气的味道了突突的出现一股苦涩的橘子味道带着点莫名的涩,你一片浆糊的脑袋里冒出一个词“橘子”,下一个想法是“橘子为什么是苦苦的”?

 

tbc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