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张日山x你】不衷2

1.

你是个倒霉蛋,你看着自己被ok蹦贴着的伤口,一阵懊恼,切菜割破手,本来是小伤,沾了水结果感染了,只好眼巴巴的来到医院。

 

“ a328号,第八诊室”我听到广播提示赶紧拿着号码跑过去,消毒水的味道里混杂着一缕白檀点燃后的味道。在走过去一点便看到安坐在里面的人,他听到声响抬起头淡漠的看了我一眼,“你...好”,“又见面了小姑娘”,他笑了起来,唇珠嘟起像莫名的有些可爱。你觉得味道越发的浓郁了,你在想是不是你鼻子出了问题。怎么一个大老爷们还能这么香。

 

“我身上有什么奇怪的味道吗”?那个人看着你可劲嗅的样子像是被逗笑了一般。

 

“摁,很好闻的白檀和柑橘的味道”,他看着你微微挑眉,你被他看得有些紧张,你吸吸鼻子总觉得白檀的味道浓的有些过分了,有些熏的你想睡觉。

 

“除了这个你还闻到了什么”?他开始一步步的渡步像你走来,你还沉浸在白檀的味道里不可自拔,等到你发觉的时候你几乎是快要巴拉在人胸膛上嗅着。你对着对面面料精致的布纹有一瞬间的空白。

 

“怎么?你这样不累”?他低着头看你,眼里带着点成年人熟悉的一缕暧昧,那不是给你的,那只是长得好看的男人对付女人的本能,你觉得危险,你往后退直到你觉得安全了你才低着头回答他。

 

“嗯”。你觉得这样不能表达你的诚意,好吧,不算是诚意你就是本能的害怕这个人,你总觉得这个人不如他表面看起来的无害,他很危险。

 

“对不起”,你在往后退了几步确定离他一米远之后低头道歉,你的第六感告诉你,刚才那一瞬间他打量你的眼神是冰冷的。

 

你这么想着又退退退了几步快到门框,这个位置让你觉得安心,“十分抱歉,既然医生没来,那我先走,真的抱歉”,说完你又鞠了一躬你脑子里被一片白檀侵占晕乎乎的但腻本能的想要跑路。

 

“我很可怕吗”?那人笑道,你抬头看了他一眼求生本能让你对他咧着嘴笑不敢回答,“诶,杵着干嘛呢”,“张日山是吧,烧伤加刀伤,你这是”你看着一个漂亮女医生走进来,你看着医生盯着那个人一脸花痴的样子,你眼神犹疑了一下,打算趁着这个功夫打算溜,往后退了一步便发觉你被一种冷冰冰的眼神盯住了,你怂了一下,站在角落不敢动弹。

 

你的动作有些大,女医生像是反应了过来一般,掩饰着咳嗽几下,“诶,那个谁,你干什么,我人都来你跑什么?”。

你发誓你绝对听到了嘲笑声。

 

 

2.

 

你低着头拖着手由着医生一边叨叨一边给你上药。酒精碰到你的伤口疼的你嘶一声,“活该啊你,这么大个人了,伤口破了还碰水在晚一点过来你这手就不要了”。你抬头看着女医生她认真的样子让你觉得很温暖。

 

你总被人说怪胎,你好像有种本能可以嗅到让你觉得安全的人,这样的人你会不能觉得想要靠近,你很喜欢女医生,你看着医生,可能是你的眼光太热烈,她转过身问

 

“我脸上有花吗”?

 

“你很好看,很...温暖”女医生很开心,但她手依旧很稳,你看到她工牌上的名字,梁湾,她笑了起来,眼角眉梢都带着喜悦,连带着你也笑起来。你努力不去在意那个角落里的人和已经浓郁的熏人的白檀香,白檀焚烧过后的味道混着苦涩的柑橘的味道,几乎把消毒水的味道也消弭了过去,你隐隐约约的觉得你身上仿佛又一股腥香味,甜甜的,你吸了吸鼻子被女医生打断

 

女医生一边叨叨一边给你纱布绑上一个医用胶布封口,“这几天不要碰水,按时过来换药,好了,你可以去缴费了”。

 

“谢谢”。你低着头努力集中精神,你快要被满屋子的白檀混着柑橘的味道熏的要睡过去了,“不用谢,去缴费吧”。女医生把他手上的病历本递给你,你拿了说声谢谢就外外走,你觉得你不可以在呆下去了。在待下去你要睡过去了。

 

你在他出门的那一刻回头就发现他盯着你你被眼神盯的一个机灵,你总觉得他看你的眼神不像是在看一个人,冰冷的仿佛把你切割打量,你很害怕,你的第六感在疯狂的给你发出警告,你捏捏自己的手心摩挲下肩膀跑了。张日山收回目光,看了眼看着他的医生笑着把他手里的手机收好,显示屏上是刚才那个女孩子的名字,刚才她笑起来的时候他好像闻到了一股腥姆花的味道,这个味道让张日山的眉头皱起来,眼前闪现的是昏暗的甬道里遮天盖地的红,“手伸出来我看看”,女医生的话打断了他的思考,他看着这个他调查过的女人,看着她在他的注释总有些不自然的理理头发,他看着医生的反应笑了起来,这才是女孩子的正常反应,安奈下心里那些情绪,露出标准的笑容按照女医生的指示朝着他伸出双手。

 

tbc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