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张日山x你】不衷4

1.

你被一阵白檀的气息覆盖,此刻的白檀味没了之前的霸道悠悠然的让你安心,你迷迷糊糊的蹭蹭嘴巴睁开眼睛,一眼便望到坐在你床边的人,那人穿着时尚的西服三件套半垂着头巴拉手机。

 

你的脑子还没从美梦中睡醒,看着那人吓了一跳,睁着眼睛傻了吧唧,张日山收了手机看了你一眼,抿起嘴角,你看着竟然觉得有那么点可爱,他看着你的样子突然笑了声,他突然探过头望着你,你看着离你很近的这人的睫毛,脑子里划过一个想法,

 

“好长”。

他看着你的样子挑了挑眉,收回目光坐了回去,你从他眼珠子里看到你现在的样子十足的鸡窝头,你舔舔嘴角觉得大事不妙。

 

张日山翘起二郎腿双手交叉放在腹部,抿着嘴问“昨天的事齐小姐是否要给个交代”?

 

“昨昨天”,你低头看了眼你拿被子捂住的胸口确定是昨天的衣服没错,你再抬头看了眼贴在房间墙角欧巴依旧帅气的照片让你莫名松了口气。

 

你再三确定了下这里是你的房间,你抬头看着这个与这个地方格格不入的人,他像是主人一般的坐在你床边上,他依旧笑着,你却不知道打哪里来的感觉觉得他开始不耐烦了。求生欲使你飞快开口:

 

“我昨天去医院后就回家睡觉了”。你看着他那张淡漠的脸,可你就是看出了他的不信,他觉得你撒谎。“我没撒谎”。

 

"我昨天真的从医院回来了就睡着了,还”,你看着他慢慢的闭上了嘴。你感觉现在的情况很危险,他从他的身上读,“读”为什么是读,这个疑惑很快从你脑子里划过去。你本能的觉得你在说下去会有什么你处理不了的事情。你不禁身体一紧

 

“会死”。

“会死的”,你手脚冰凉脑子空白,张日山捂住口鼻,腥姆花的味道又开始蔓延,这股味道在加上心里传过来的属于另外一个人的情绪让他很不爽,眼前的这个女人知道他要杀他,诡异的敏锐。

 

“你是哪家派来的”。你一脸懵逼,什么什么家,难不成是宜家?

 

你看到这个人竟然笑了,虽然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你明显感觉刚才几乎要夺框而出的杀意这会儿消失了。你也跟着傻乎乎笑。

 

“我不杀你你一样会死”。你满脸问号,他看着你的样子收了那副温柔的假象,漏出底下冷漠的神色。

 

“我不管你是那家人,要做什么,尾巴收好”。

 

“别让我有机会杀了你”。你看着笑了起来,露出两个兔子牙笑的一脸可爱的人,突然的寒意顺着这句话留到你心底,这个人,真的,真的,会杀了你。

 

 

2.

等你坐在车里的时候你才感觉有那么一点点真实,你把自己缩在角落偷偷撇了眼那个坐在一旁看着手机看起来业务繁忙的人。你看一眼又一眼;

 

“有什么你可以直接问”。张日山头也不抬的继续处理底下人发到他手机里的资料,你舔舔嘴巴。纠结了一会儿问出了声。

 

“你刚才说的是真的吗”?

“真的”。张日山觉得眼前的人脑子是不是进水,合同签订完了才问是不是真的。现在的小姑娘脑子里除了小鲜肉还有其他吗?

 

“我刚才和你说的让你签的都是真的”。

“话我只说一次”

“你要做且唯一要做的就是“听话”。

 

那种该死的感觉又来了,你身上的雷达开始疯狂警报,你看着神色淡然的人,吞吞口水不在说话。你把自己塞到角落,看着窗外不断往后退的景色,心里满满的茫然。

 

张日山一边处理工作一边用余光瞥了眼躲在角落里的小姑娘,看那一脸茫然有些无奈的捏捏眉心,他不是没想过杀了这个人一了百了,只是动了这个念头心便开始慌乱,他想到八十年前甬道里的一片红。而这个人在他假寐的时候躺在一片红里,像极了想到这里张日山闭上眼睛,他很少后悔一件事,却唯独那件事情让他后悔半生,张家人不老的特性里年轻的外壳下是苍白一片的内里。

 

随后他打了电话让底下人不要轻举妄动,自己跑过去,望着躺在床上一脸好梦的女人,明明手里的刀都出了壳却下不去手,八十年前那件事知道的都差不多不在了,想到底下人发过来的资料张日山眯起眼睛,“汪家吗”?

 

那还是阴魂不散。

 

 

3.

“以后你便住在这里,有什么问题告诉张妈他会处理”。张日山坐在沙发上,保持着标准笑容,你有些紧张的搓搓手偷偷打量着雕梁画栋的房子。

 

“以后我每个月会来四天,具体的时间以我为准”。

 

“你还有问题吗”?

 

“为什么是我,我不值钱也不好看”。你想到在你的小屋子里签署的那一份厚厚的类似包|养的合同,觉得世界很奇妙,

 

张日山笑了起来,“我也不愿意,但事事就是很“奇妙””。你听到这句话便明白这些东西不是你能置语的,你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只要乖乖听话就好了吗”。

 

“是的,其他的义务我都写在合同内,我相信齐小姐也是个有契约精神的人,“一定”不会让我失望”。你想到那份合同,里面的条条框框都把你当成了一个物件拆封开来谋划价值。你低低的开口

 

“我不值钱,你在吃亏”。

 

张日山没有想到这个畏畏缩缩的小姑娘会说这种话,有些诧异,他看着死死掐手指的小姑娘,那股属于眼前这个人的难过让他觉得很好笑,他带上伪装混着假意透着点真心的走过去掰开小姑娘紧紧掐自己的手指,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块蓝色的手帕塞进小姑娘的手里。

 

“难过就哭出来”。

“哭是女孩子的权利”。

 

你抬头看着离你很近的人,不知怎么的一股怒气从心头满开“我对你是陌生人,为什么”。张日山收了笑容,站起身,冷淡的看着你;

 

“哪有这么多为什么。生活不是童话,我对你要求不高,做你该做的事,这是一个守约人应该进的本分”。

 

你突然想哭,你的情绪波动有些大,那些腥香味又开始蔓延,刚才一直淡淡萦绕在你周围的白檀的味道混着腥香还有柑橘的苦苦的味道,你觉得你又开始脑袋模糊,脑袋上传来的指尖触碰带来的另一个人的清凉感让你清醒,你抬头便看到淡淡看着你的人。他看你眼神清醒便收回抵住你额头的手。

 

“管理好的情绪,否则会给别人带来困扰”。

 

你抚摸着被他触碰过的额头,刚才的冰凉还在它们顺着燥热划过你的心,让你那些瞬间躁动的心情被安抚下来。你望着他,那些白檀的味道在你身边你诡异的觉得安心。

 

你想问什么,但看到他的脸便什么都问不出来了,仿佛只要他在便能心安,你这么想着那些腥香的味道都感觉淡了不少,空气里都是现在弥漫着的只有白檀和柑橘的味道。

 

“谢谢”。

 

“不用”,张日山放在皱着的眉头,转过盯着你的神色,“这几天你好好休息,过几天我们做个实验”。说完便转身往外走,开门的瞬间他先是想到了什么,回头对你说。

 

“鄙姓张,名日山,齐小姐以后请多指教”。

tbc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